健康的假期 HEALTHY HOLIDAYS

by Emmy Yeung

假日不一定是體重增加的時間,利用日常生活的休息時間,離開舒適的沙發走動一下,再加上新年健康修身小貼士,過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假期!節慶臨近,連續假期可能意味著飲食習慣崩壞、修身計劃中止、無止境的電視電腦馬拉松。然而,這不是必然的。只要稍作計劃及自律,你完全可以盡情享受這個開心假期,帶著健康活力-而非充滿脂肪的身體-踏入新一年。

很多人在假期總會脫離健康生活的軌道,在佳節期間失去對身材走樣的概念。他們會覺得到新年才開始也可以。其實在假期裡保持健康生活及多做運動,不但可減少增磅的機會,更可讓你變得更有活力、紓緩壓力及得到真正的休息。

無論想趁著假期變得健康窈窕,或是想新一年下定決心要過健康的生活,你都可以參考以下的小貼士:

腳踏實地

假如新年的第一天你已宿醉疲憊,並強烈渴望借助濃烈咖啡及煙肉蛋堡作為醒酒早餐,你覺得這天真的可以展開全新的減重之旅嗎?從第二天開始吧!好好利用今天清理櫥櫃剩餘的誘人食物,以免阻礙你的健康養生計劃。

設定目標挑戰自己。

花點時間寫下你的健康修身目標,並確保目標是既現實亦具挑戰性。保持積極自信,相信自己能力範圍是可以達標。你亦可以每月為自己設定不同的挑戰,例如:每月逢單數日都做一分鐘平板支撐動作、戒吃牛肉一個月之類。這些挑戰都讓你的健康生活模式有所裨益。

獎勵自己。

有時保持動力需要一點點激勵。當你完成了一個目標,經歷了一個艱難的鍛煉,或者你在充滿誘惑的一周仍有堅持健康飲食計劃,獎勵你自己吧!去做個按摩,買些合身的新衣服以犒賞變瘦了的自己。給自己小小的獎勵去慶祝你的減重成果,讓你繼續努力朝目標邁進。

與人分享。

跟親友或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你的減重目標及成功故事,談及你在過程中的掙扎與成果,其他人的支持助你更容易走過減重旅程。

保持記錄。

保持填寫飲食及運動日誌以監察進度,有助激勵你專注於自己的目標。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哪裡開始,就會知道自己走了多遠。追蹤進度幫助你確定自己的長處和短處,更容易了解需要改善的部分。我們推薦你使用

TLS®健康指南及日誌記錄你的進度。

今季就以TLS健康生活纖營計劃開始你的減重計劃吧!TLS提供的全面教育可符合你的生活模式。靈活計劃就是TLS的關鍵,讓所有人任何時候都能活出自己的健康生活模式。立即聯絡你的TLS授證教練或瀏覽hk.tlsslim.com了解更多。